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7 14:56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6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上,李建军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学校领导、纪委副书记、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结合学校实际和各自工作职责,就如何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大会报告全面总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入分析广东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是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是党带领全省上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集中部署,也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施工图、任务书。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密切联系实际、狠抓工作落实,以新思路开创新局面,在全力服务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发挥广金优势、彰显广金担当。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紧扣党代会报告主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把握发展机遇、加强系统谋划,用全局思维引领推进局部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后五年广东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冲补强”提升计划结合起来,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真抓实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各基层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扎实推进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在我校创建应用型金融大学的高质量发展中结出丰硕成果。

李建军作会议总结和工作部署。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理论学习会,认为这次集中学习筹备有力、准备充分,认真贯彻了省委部署和教育工委要求,10位同志的交流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实招,取得了好的学习效果,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打好了思想理论基础。她就下一步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作出部署。

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进学习宣传热潮。学校宣传、组织部门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学校及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形成党委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通过“第一议题”、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传达学习,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所有党员干部。

二要深入贯彻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贯穿到学校工作全过程。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师生为中心,树牢宗旨意识;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施策,拓岗提质,强化服务,做细做实稳就业保就业的各项工作;要统筹安全与发展,既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又要扎实推进校园安全生产,重视学校治安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