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4-29 19:09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4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在校的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发展规划处、法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主题,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部门工作职责作交流发言。

易行健副校长着眼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教育部有关学科建设的最新要求出发,准确阐述和科学把握学科与专业的关系,对标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基本要求,梳理了我校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就我校“十四五”期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科发展提出明确的思路、努力方向和工作措施。

初可佳副校长立足培养一支优秀教师队伍,总结“十三五”期间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说明“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目标任务,分析我校师资队伍的实际情况、主要问题和工作思路,并从高层次人才引培计划、科研(教学)团队发展计划、教师师德建设与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计划、以及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改革等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刘锋副校长着眼于传承红色基因和先进文化,结合学校校园规划和文化建设,交流了学习心得,提出要不断优化布局,完善功能,着力服务学校重点发展战略,提质增效,努力建成与国内一流应用型金融大学相适应的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的工作思路。

李建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一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育为先,五育并举”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二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追求。三要全面系统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四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探索创新,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及学校“十四五”规划,找准学校建设应用型金融大学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充分把握好强特色和冲一流的关系、规模和效益的关系、质量和结构的关系,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内涵建设为主题,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教学工作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科学研究为支撑,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培养更多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