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2个案例入选广东省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2021-12-16 18:37   审核人: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名单,我校推荐的2个课程思政案例《将课程思政之“盐”,溶入专业课程之“汤”——以<财政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实践为例》、《四位一体育人育心,培养智能时代财会人——谈<中级财务会计>课程思政建设》入选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金融与投资学院张栋贤老师主持的《财政学》课程教学注重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财政学理论,能运用专业知识阐释财政问题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建立了一支由“专业课教师+思政课教师+创业课教师+党政管理干部”共同组成的育人团队,构建“专业教育+思政教育+三创教育”协同育人体系;以“一流课程+课程思政”为抓手,打造“高阶+对话+开放+知行合一+学思结合”为特征的“金课”;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已形成了包含“思想+理念+内容+方法+标准+评价”的一整套系统的课程思政教育方案,聚焦学生成人、成才、成长。该教学团队注册“栋贤微思政”公众号,协同推进“第二课堂思政+第三课堂思政”建设。该课程被认定为广东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广东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会计学院陈茜老师主持的《中级财务会计》是会计学相关专业的核心专业课程之一,主要教学内容是以我国《企业会计准则》为基础,讲解企业经济行为中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利得、损失等会计要素和会计科目的核算和对外列报。该课程从智能时代对财会新人才的需求出发,提出了“学生中心、结果导向”的教学理念,秉承“知识育人、思想育人和立德树人”的宗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我国《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等财会税收法规为准绳, 以上市公司真实财务案例为抓手,从国家、企业、个人的三个层面的价值目标出发,挖掘提炼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帮助学生树立财会人员的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将思政元素融入财务会计专业教学中,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