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李建军率队赴大埔县大麻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2021-12-09 10:57 广金大埔乡村振兴工作队  审核人:

12月2-3日,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率队赴大埔县大麻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与大埔县副县长饶凌云、葛志发,县农业农村局长黄庆清和大麻镇镇长邓增城等人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惠琴、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培雄、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绍图、团委书记许丽华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葛志发副县长对李建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乡村振兴工作任重道远,广东金融学院与省港澳办的组团结对帮扶,给当地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接下来镇村将牢牢把握机遇,紧紧围绕省里“九大攻坚行动”、“十大任务清单”工作要求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我校驻镇工作队队员、北埔村驻村第一书记钟子斌在会上总结汇报了入驻以来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

李建军充分肯定了驻镇工作队的工作进展,对工作队舍小家顾大家的工作态度及地方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工作队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中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路线明确、思路清晰地以省、市、县有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文件精神为方向,以镇党委、政府的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为抓手,精准定位各项工作发展目标,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走实走深,并表示广东金融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牵头单位共同努力做好当前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以赴助力乡村振兴各项举措的落实。

会后,李建军一行到我校对口帮扶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她指出北埔村可以从文旅方面规划发展,利用乡村文旅撬动镇村经济,创建造血功能,建立长效发展机制才能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

172EF

李建军一行在大麻镇北埔村调研

调研的同时,为了切实地助力乡村振兴,李建军一行在大麻中学开展助学活动,慰问低收入家庭学生。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李建军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大麻中学开展助学活动

调研活动期间,李建军一行到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153F6

李建军一行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馆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