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14:57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11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清远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新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英杰、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学文和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赖志成先后作了专题发言。

校长雍和明重点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内容”“怎么学”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重点工作,立足学校新的发展机遇和平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

党委副书记刘春阳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按照党中央部署,进一步增强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埋头苦干,努力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副校长范忠宝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副校长王醒男表示,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大量有用之才。

副校长刘锋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而奋斗。

副校长易行健指出,坚持理论创新和开拓创新是我们党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建军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三件大事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充分认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为纲领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用“四个必须”深刻认识新赶考路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建军就学校接下来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突出精神主题、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广大师生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加强领导,多层次全方位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领导领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宣讲,抓好支部研学,开好“三会一课”;要深化研究阐释,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形成理论成果;相关职能部门把握正确宣传导向,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后,学校将陆续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