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启动第十四届学生党建交流活动
2021-11-01 08:15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学思践悟中提升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我校开展第十四届学生党建交流活动,10月22日在党建教育活动中心举行了开幕式暨《建党伟业》观影会。

党委组织部长黄培雄讲话,他强调,党建交流会是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活动,自开办以来,各学院的党建工作在交流、合作中取得了累累硕果,创建了一批党建示范单位和党建品牌活动。党建交流会既是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盛会,也给各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供了不断交流、发展完善的机会。开展高校党组织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主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我校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本届活动承办单位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仝自力致辞。他指出,党建交流会作为广东金融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品牌活动,为我校各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发展完善的平台。党建交流会的举办,让各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有了更加紧密的联系。本次党建交流会,以“学党史 强信念 明大德 担使命”为主题,把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让从倾听者变为讲述者,从参与者变为传播者,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学习,力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在场的师生一起重温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大家纷纷表示《建党伟业》充分展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决心。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历史使命,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党建交流活动从10月22日开始至11月11日结束,期间开展红色电影观影会、“重走红色遗迹,重温红色故事”微视频创作大赛、党史问答趣味运动会、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展览等四个活动。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