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李建军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主持课程建设会
2021-11-10 08:28   审核人: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参加全院教职工会议并发表讲话;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座谈调研,深入了解学院党建与党史学习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工作;主持《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会议,进一步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进行部署和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

李建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的“党史进思政课”学习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提出希望要求。

李建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的发展态势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向在育人实践中传播马克思主义、探索理论真谛默默付出的一线思政课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在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这次学习研讨会,对“党史进思政课”、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专题教育”、对“基层党建和三全育人”等进行再布置再推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推进再落实,非常及时、非常重要。这次本着“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的态度,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加强各项重点工作的研究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水平,做得到位,很有针对性!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为培养德才兼备、特色鲜明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人才贡献“马院力量”。

李建军在课程建设会议上传达了教育部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1年下辑)》,对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研室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赓续红色金融血脉,精心组织集体备课、认真开展全覆盖的课堂教学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按照教育部最新要求,在做好线下教学的同时,组织一批优秀线上课程,组织编写具有广金特色的教材,推进省级一流课程建设。

李建军主持课程建设会议时强调,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必须建强“关键队伍”,上好“关键课程”,落实“关键任务”。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使命光荣。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从以下两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守纪律、铸忠诚,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善于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学史力行,转化为思政课教师不断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作用的坚强意志和强大动能。要以严明的纪律,奋进的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和内涵发展,强化使命担当、齐心协力,不断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发展好。二是用心讲好“思政课”,创出一条广金“思政金课”新路子。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系列决策部署为根本遵循,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落实“六要”标准和“八个统一”要求,站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去看待思政课、上好思政课,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做到熟读精思、学思悟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为大学生解答思想和现实之困惑,使大学生认识到“马克思主义行”。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根本方向,把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作为思政课的重要素材,引导大学生铸牢信仰之魂、精神之魂、时代之魂、情怀之魂。要以思政课教师的人格魅力来提升课程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大胆探索创新授课形式,使授课形式接地气,为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而努力。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和落实校领导的指示,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四史)进校园”的契机,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加强理论研究阐析,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创出“思政金课”新路子,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