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31 11:46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10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学习。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首先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李建军交流学习心得时强调,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完善学校人才工作格局,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高校“四个服务”和“五项职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把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突出人才工作的重点,做好人才工作规划,破解人才工作的难点,扎实落实“八个坚持”根本要求;三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有实的举措,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结合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职称评定等综合评价改革、薪酬制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对标对表抓好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以人才工作的成效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四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委在人才工作中的主导地位、党组织在人才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

校长雍和明在主题发言中结合个人学习心得,从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四个面向”、坚持“八个坚持”和“高校八个要”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雍和明重点谈了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做好人才管理的规范问题,建立一个以“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管理评价体系;二是要创造人才培养的有利条件,顺应人才发展需求;三是要加强学科建设,通过博士点建设来引领学科建设;四是要加强专业建设,注重培养高质量本科专业人才;五是要创造有利于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破除不合时宜、束缚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观念、体制和做法,构建充满活力的人才激励政策。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想,围绕建立教师分类发展平台,注重人才团队建设和发展,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