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赓续红色金融血脉 激扬青春奋进力量—广金“三下乡”学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使命担当
2021-08-14 09:15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暑假,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组建了189支暑期“三下乡”队伍共1818名大学生分赴全国5个省(31市、35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涵盖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考察、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民族团结、红色金融路等内容,谱写党史学习教育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青春华章。

忆金融发展,续精神血脉。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率相关部门开展红色金融路研学活动,通过重走红色足迹,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线,重温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通过体验式、沉浸式研学活动,身临其境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学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红色金融铸梦队通过参观中国工商银行旧址、红色金融史博物馆,深入学习金融在时代进程中同党和国家共同前进的重要印记与深远影响,深切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增强党管金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党史学习实践团百年星火队赴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海陆丰参观学习,通过采访和参观汕尾博物馆,进一步了解海陆丰红色革命文化和无数为国家大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烈士的故事,同学们通过关注和了解革命先烈事迹,愈加珍惜当下,铭记历史,发奋学习。党史学习实践团百年与青年队实地走访广州、湛江、潮汕3市,调研当地百年党史文化及红色精神的变革与传承,通过对老、中、青三代共产党员的访谈,深入挖掘三代共产党员的红色革命故事,在实践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当代青年爱党爱国爱乡爱民之情。

建党精神,做时代新人。理论宣讲实践团传承红色圣火队奔赴汕头市潮阳区和平镇,与当地人民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宣讲活动,将党的思想与文化传播给基层人民,服务乡村振兴,提高乡村人民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灯塔小分队依托家乡红色资源,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建党精神有机融合起来,制作富有新意、特色的视频与推文,讲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过程,增强广大群众对党的拥护之情,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基因代代传”理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聚国情调研,献绵薄之力国情观察实践团“‘疫’战到底”调研队以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历史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等为现实教材,深入广州、深圳、中山、潮州、珠海、佛山、湛江、汕头等8市,聚焦疫苗保险需求,聚力民生服务,调研当地社区居民、医患人员、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对疫苗保险的了解程度,提高人民群众对疫苗保险的认知,结合保险专业知识,用实践行动去领悟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传播科学知识。

6054A

深研学考察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实践团助农·筑梦团队赴湖北、广东、辽宁3省,开展金融知识科普宣讲和金融素养调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力提升农村居民整体金融素养,切实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文明实践团贵州安顺市三下乡团队通过开展以保护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参观考察安顺蜡染博物馆、天龙屯堡古镇、演武堂等场馆,调研学习蜡染、地戏、苗服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实际行动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广东金融学院团委将不断总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和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从红色金融的探索史、奋斗史、奉献史中,领悟金融在中国共产党发展道路上的宝贵价值;办实事、开新局,运用专业技能馈赠社会,以实际行动培育金融人才;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砥砺前行谱写金融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