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圆满结束
2021-09-01 11:17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8月25-26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第二轮集中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同志莅临指导,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按照部署,集中学习研讨与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结合在一起,全体学员通过专题辅导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分组交流讨论、汇报交流“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与交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丰硕的学习成果。

本轮研讨班开班由雍和明校长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代表学校党委作学习动员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刘春阳强调,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紧扣主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把纪律教育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结合在一起,与巡视整改工作密切结合,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同时,还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大学生廉洁修身教育。要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全校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就开展好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六个结合”的要求,一要跟谋划学校长远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好章程修订、“十四五”规划、后授权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将落脚点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二是要跟推进眼下重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清远校区开学准备、一校三区运行协调机制、干部换届、校本部图书信息中心投入使用、授权后续工作等;三是要跟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进一步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是要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学校将逐条研究梳理,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深挖问题根源,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五是要与校风和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特别要强化教风、学风、机关工作作风再上层次;六是要跟调研、研讨、交流相结合,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广泛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接下来,刘春阳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党领导下的教育发展百年历程、党在延安时期创办高等教育的历史回顾、对当今高等教育的启示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和育人思想,科学分析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和任务。

刘春阳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发生的复杂变化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要加快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刘春阳强调,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国家为民族培养出更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分组讨论上,与会学员结合工作实际,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清远校区建设、校园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讨论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狠抓“十四五”规划目标落实,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交流研讨中,学校将及时启动2022届毕业就业动员作为“办实事”的首要内容,由王醒男副校长主持,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中志汇报交流,李建军书记动员,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办人民满意的金融高等教育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李建军高度肯定了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各二级学院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2021年以来,全校上下克服重重困难,发挥特色优势,急毕业生及学生家长所急,采用一对一方案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体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总要求,接下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持续落实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和就业服务的贴心周到细致,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力行”。交流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于大川、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业以问题为导向,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的角度,分别就学校四六级标准化考场建设和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开展的“为学生办实事”举措进行分享交流,切实将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8月26日下午,结班仪式在行政办公楼五楼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作总结讲话。李建军指出,暑期研讨班分两轮,以4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和交流,日程紧凑,培训形式多样,内容精准深入,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深入交流,体现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暑假期间,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利用暑假开展自学,许多领导干部在学习领悟的过程中准备“思政”第一课、形势与政策课、党课,学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组织了学生“三下乡”活动和到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等活动,整个暑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推进,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们饱满的精神状态。李建军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基层,零距离倾听民意,一对一拿出方案, 明确解决时限,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三是要立足学以致用,将学习教育同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谋划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破解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的短板瓶颈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四是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注重学思用贯通,推动纪律教育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真正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暑期学习研讨班是我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部署。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学习谈论,聚焦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收获、谈感想,进一步碰撞思想、启发感悟,在学思践悟中深化了学习成效。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