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15:16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7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学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向世界、向历史发出的庄严宣告,是开创未来的根本遵循,是21世纪的最强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总书记以四个“向世界庄严宣告”,全面总结了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总书记以9个“必须”强调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书记对青年提出期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高等学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优质高等教育是人民所需所盼,青年的成长成才是学校责任所在,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方法,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赓续红色血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精神谱系培根育才,把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融入精神世界、融入育人体系、融入事业发展,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在实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金融高等教育!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文7295字中,“人民”二字出现频率达86次,是整个讲话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彰显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思想和理念。全文9次重复“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 “九个必须”,既回溯人民在历史创造中的作用,更展望人民在开创未来中的角色。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理论内涵、时代内涵、实践内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为镜,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党的光辉历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磅礴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校长范忠宝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一言一语之中,在那坚定的一字一句之间,我们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我们能够强烈地体味到中华民族的不屈不挠,我们更能由衷地感悟到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奋斗的足迹谱写出的不朽传奇!我们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党的宗旨,心系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同广大师生员工共同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副校长王醒男表示,100载风雨兼程,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的前途命运,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的“赶考”,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副校长刘锋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通过直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情无比激动,收获许多感动,增添了不少力量!一是增强共产党员信仰的力量,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二是增强新时代英雄的力量。以英雄的精神激励自己,以英雄的人格要求自己,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贡献!三是增强责任在肩的力量,以严、实、细的工作态度做好校园安全和发展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英杰在汇报交流中表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一脉相承,有着鲜明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我们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学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九个“必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对我们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强的指导性,如“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对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做到“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 “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提出针对性的实践要求。

党委委员黄培雄、汪前元、张绍图、初可佳分别汇报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融入到实际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校上下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奋进新征程,立德树人谱新篇,为建设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