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货币里的红色故事”红色金融文化主题讲解大赛
2021-05-31 11:29 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审核人:

5月26日,广东金融学院“货币里的红色故事”红色金融文化主题讲解大赛决赛在北阶103举行,副校长范忠宝,有关职能部门、党总支负责人等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参加决赛的选手们的精彩讲解。

范忠宝副校长在比赛开始前的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校金融学科特色有机结合,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阵地、丰富学习内容,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的一项特色活动;他希望,广大金融学子要认真学习红色货币金融史,讲好红色金融故事,从故事中更好了解我们党辉煌的奋斗历史,共同感受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锻造的宝贵红色金融精神,深刻领悟红色金融文化蕴含的深刻内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参加决赛的10组选手分别为我们带来了在不同革命历史时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克服种种困难,为不同时期货币的设计、印制、发行、流通使用等环节呕心沥血的红色金融故事。在他们的讲解下,让大家更直观赏析了土地革命时期的货币;走近了中华苏维埃“壹元”红钱;领会了苏维埃货币所蕴含的“不怕苦、能吃苦、战胜苦”的红色精神;品味了苏区票子和苏区公债的红色小故事;认识了冀南根据地货币的印刷背后的感人故事,了解南通地区南通币的动人的红色故事;更从故事中深切感受到为解放区金融事业殚精竭虑的华中银行副行长徐雪寒同志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讲解让观众见证了第一套人民币的诞生的伟大过程;了解我省改革开放初期经济金融发展的情况,以及鲜为人知的广东省本票如何催生第四套人民币的货币历史。

最终,来自财经与新媒体学院的曾水玲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刘晓仪、李泳茵获得二等奖,还有7组选手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胜奖。这次比赛,将是我校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在弘扬红色货币金融文化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的新起点。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