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连吃四天泡面充饥,坚守抗“疫”一线!为广金驻村工作队点赞
2020-02-06 17:51 南方+记者汪思婷  审核人:

【编者按】日前,南方+新媒体平台对广金驻梅州五华县华城镇城镇村扶贫工作队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做好防疫工作给予了报道(记者 /汪思婷 通讯员/ 幸娜),现将有关报道内容予以转载:

“爸妈,今年过年我就留在村里过了,你们保重身体!我也会照顾好自己,你们放心!”1月23日晚,在五华县华城镇城镇村,广东金融学院驻村工作队队员何飞与江苏老家的父母通了电话。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疫情,何飞在与驻村工作队队长黄锡榜商量后,毅然决定留在村里过年,协助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驻村工作队走街串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一段十分接地气的喇叭喊话及清脆的铜锣声在华城镇城镇村的各个角落响起,这是广金及镇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委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走街串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为了更好做好宣传,何飞发挥所长,排版设计了城镇村防控疫情“三字经”宣传彩页用于张贴街头巷尾。从年初二开始,每天上午,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一起到村各个角落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奋战在防控疫情最前线。下午,他们又在村委办公室整理各项扶贫资料,以便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脱贫攻坚年度考核。

春节留守期间,何飞也不忘扶贫重任,考虑到突如起来的疫情导致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防控压力会更大,他及时同驻村工作队队长黄锡榜汇报协商帮扶措施。黄锡榜也放弃了假期在大年初一就回到村里,带来筹集的一百个口罩赠予村委,并与村“两委”一起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对何飞而言最大的难题在于吃饭。由于饭馆不开门、镇政府食堂放假,村委干部虽然多次邀请他去家里吃饭,但他坚持疫情防控从自身做起,坚持“少出门,不聚会,不给别人添麻烦”的原则,都一一婉拒了,连续四天吃方便面度过。

何飞表示,虽然今年春节艰苦点、忙碌点,没有陪在亲人身边,但他过得很充实,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觉得特别有意义。除了父母和亲朋好友对他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在得知他留守村里过春节后,第一时间就发信息给他表示关心和慰问,并殷切的嘱咐他要保重身体。学校组织部代表校党委给予他关心和慰问,拨出专项经费,用于驻村工作队购买防疫物资,五华县委组织部也打来电话关心慰问,这些都让他非常感动和暖心,让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对他而言,今年春节是一个特别难忘的节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