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2020-01-10 17:11 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我校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业意识,1月7日上午,我校在实验教学中心201室召开了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吴文忠主持,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类代表参加了会议。

述职评议会现场

进行述职演讲

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今年,学校组织部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根据二级教学机构、党政机关、科研教辅、后勤管理、离退休党总支的党建工作特点,分别修订了工作规定和考核标准,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和分类考核,不仅更加客观、公正的反映出各党总支一年来所做的党建工作,同时进一步了增强党总支书记工作的责任感,促进各党总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为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全校22名二级党组织书记从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并以PPT演示的方式汇报了所在学院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他们以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为主线,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党内法规制度、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建设、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基层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

CFF1

张欣作点评总结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通报了我校本年度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他指出,尽管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反腐倡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项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张欣要求各党总支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教职员工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三是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他特别提到,各党总支在春节期间,要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协同联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监督执法,精准查实“四风问题”;要坚持纠正“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确保春节风清气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精神,以及我校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确保我校广大教职员工过一个喜庆祥和、风清气正的中国年。

张欣副书记对本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精心部署下,我校在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整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各基层单位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本着“抓早、抓紧、抓准、抓实、落细”的精神,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完成各类专项整治,做到聚人心、惠民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效。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下,我校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确立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各党总支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切实履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了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品牌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党建成果。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与校易班有效结合,开展互联网党建育人新模式,基础性党建工作规范、高效、有序,扎实有效。

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张欣也指出了当前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他指出,我校各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系统性和整体性需要进一步加强,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和担当精神,更好地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实深入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会议进行了民主测评,参会人员根据每位述职人员述职情况填写了评议测评表。本次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取党建工作量化考评、会议述职、书面述职、现场调研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位党总支书记的最终成绩以加权评分得出。此外,按照上级要求和我校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今年我校党支部书记已全部进行述职评议考核,提前实现了基层组织书记述职全覆盖。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