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1-12-20 18:39   审核人: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共忆百年峥嵘路,以史明志谱新篇”党史知识竞赛。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建党道路艰难险阻,强国征程任重道远,他勉励公管学子要以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将学习成果与生活实践相结合,不负青年使命,勇承时代担当。

党史知识竞赛从11月下旬开始,最终三个校区共选拔出6支队伍进入决赛。三校区的学生代表队生动演绎了《1919》《红军姐妹花》《党费》《在烈火中永生——江姐》《原子弹》《纽扣》等历史故事,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和光辉历程,使学生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林洁丹同学讲述了深圳敢为天下先、埋头苦干、海纳百川的故事,号召青年学生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文工团同学们带来的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让人心潮起伏,催人奋进。

2A227

知识竞答环节包括两项,分别是团队答题与个人竞答。竞赛过程充分体现了学生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和奋勇争先的精神。其中观众的共同参与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答题热情,将活动推向高潮。

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也加深了对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EAA9

附: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陈爽、吴美浪、罗玉沂、古凤媚

二等奖:

陈艺、林幸铃、刘惠红、陈铭谦 朱莹莹、李欣玙

杨惠璇、凌晓丽

三等奖:

赵鑫、彭碧莹、彭冠琳、邱楚祁

邵文熙、朱永琪、郑楚敏、朱瑞霞

李敏锐、梁蕴怡、郑雅诗、陈晓琳

最佳人气奖:

朱莹莹、李欣玙、杨惠璇、凌晓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