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清远市委外事办公室到我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1-11-30 11:31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石媛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上午,清远市委外事办公室主任周晓兰率队到我校交流,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学校副校长刘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沛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明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刘锋对周晓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广金与清远市委外办在合作上有许多契合点,广金的专业优势应当与清远市地方经济联合起来,同时希望清远市委外办把经验与做法带来广金,开展更多合作,进一步推进校政合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明教授作了题为《把握历史大趋势 开创百年新征程》的专题报告,通过“学好党史知识,形成历史认知”、“汲取百年经验,把握历史大势”、“弘扬建党精神,践行历史使命”等三个方面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什么,决议的基本论述和结论至今仍然适用,并明确了新时期外交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后,他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为什么会成功,以及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员干部应认真学习领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深、精、透上下功夫、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上下功夫、在系统指导实际工作上下功夫。

周晓兰发言指出,从杨明教授的领学中深受启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更加努力奋斗拼搏。同时她希望通过本次共建活动促进业务发展、促进理论水平、促进了双方合作。

刘沛富指出高等教育应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遵循外事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广金清远校区将积极配合清远外办的工作,同时希望可以在清远外办建立实习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

在交流会上,双方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交流会后,周晓兰一行参观了我校广东金融科技工程技术开发中心、科技金融重点实验室和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