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举办“我与行长面对面”分享会
2021-11-29 08:14 校团委 梁振聪  审核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切情怀,营造“缘金融而生,为金融而办,偕金融同行,与金融共荣”的良好氛围,校团委坚持把“我为青年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着力点,近日举办了“我与行长面对面”分享会,践行“金融为人民服务”初心,并为刘勇杰、林亚枚、许明颖三位行长颁发职业规划导师聘书。

座谈会现场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东自贸实验区南沙分行行长刘勇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北支行行长林亚枚、华夏银行番禺支行零售行长许明颖应邀出席分享会。校长办公室主任、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吴斌,校友办主任陈绍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中志,校团委书记许丽华,校团委副书记梁振聪,校团委教师代表及近200名优秀青年学生参加。

主讲嘉宾:许明颖、林亚枚、刘勇杰(从左到右)

刘勇杰结合金融行业现状和就业前景提出:要从基础上抓起,注重专业知识的掌握,才能在毕业后顺利融入行业。需要认清自己,尽早确定职业方向,对待工作要有勤勉敬业、刻苦尽责的心理准备;要确定定期的目标,有了目标才有动力,一天比一天进步;要加倍努力,才能获得更多的提升机会。

林亚枚通过分析自己的职业生涯,提醒同学们第一是做好心理准备,没有一项工作是轻而易举就能完成的,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做一行爱一行。要有恒心,不要轻易放弃,最重要是做好知识的储备,通过阅读相关书籍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第二点就是学会与人相处,处理好人际关系,多交良师益友,相互学习和共同进步,可以让未来的路更加平坦。

许明颖分享两点经验:第一,要保持对国家大事和宏观经济金融市场的密切关注。第二,要夯实深厚的专业知识基础,以专业精神打动客户,避免因自身的不专业带来的信任危机。第三,要加强人际管理能力,利用好身边的人脉资源同时照顾好客户资源,每个谈成的业务都当作一种信任和一个资源,才能带来更多的客户。

三位嘉宾对现场两名同学进行模拟面试。两位同学的从容应变得到面试官的一致好评。三位嘉宾提醒同学们应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着重培养临场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也要树立自信心,保持理性的自我认可,自信的面试者更容易得到面试官的青睐和关注。

吴斌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三位嘉宾抽空出席本次分享会,为广金学子传授就业经验,分享面试技巧,同时,也向在座同学分享几点体会:第一,加深自我了解,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所处的环境,提高自信。第二,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有所付出才会成长,有所努力才能拿出成绩。第三,成功的路上不是一帆风顺,背后刻苦艰辛和付出的汗水无人知晓。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我们的新时代去努力奋斗,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未来学校永远以你们为荣。

颁发职业规划导师聘书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