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11-20 23:06 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

11月18日下午,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出席了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支部纪检委员王中志主持会议。

在会议上,王中志首先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观看了视频《百年奋斗启新程非凡领航 非凡成就》,并以“坚持立德树人,牢记初心使命——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核心要义”为题进行学习分享。她从一个历史定位、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与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六中全会公报的精髓要义,并提出站在新的赶考路上,高校的学工人员必须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牢记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大学生的精神之基,找准做好大学生工作的着力点,创新思政工作方式,引导大学生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会上,刘春阳作了题为《坚持两个“确立”,坚决拥护核心》的专题报告,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他重点提到了作为新时代的思政工作者,一定要深刻认识公报中“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刘春阳从“什么是核心”“为什么要确立核心”“怎样拥护核心”三个角度出发,引导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重要性。他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厚植基础,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实际工作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和学生工作实际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最后,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者,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决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更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引领广大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促进广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引导广大学生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除了召开专题学习会,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还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全方位、多渠道做好宣传工作,迅速组织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