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财新学院师生赴大埔县进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交流
2021-11-08 08:03   审核人:

2021年10月29-30日,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代表一行20人赴梅州市大埔县大麻镇北埔村进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交流,并前往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走村入户实地探访、出谋划策助力乡村振兴

财新学院师生一行看望我校三位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人员,并前往钟子斌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北埔村,实地了解北埔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看望帮扶对象。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北埔村支书刘春雷介绍了北埔村基本情况、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财新学院党总支和村委达成了结对共建的基本意向,并就建立学生“三下乡”实习实践基地事项进行了商讨。

随后,在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财新学院师生分别进行了走村探访和入户慰问,随行过程中,师生们纷纷为乡村振兴工作出谋划策,特别是了解到当地的修建水库旅游景区的规划以及面对村前美不胜收的自然水库景观时候,师生们希望能结合专业的优势,为当地人文环境和自然景观的宣传与传播贡献力量。在现场,师生们还进行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与乡村振兴主题的微视频拍摄。

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开展党日活动

30日下午,财新院师生一行来到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三河坝战役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重要意义,1927年的这场战役为保留我军革命火种起到了历史性的作用,也成为了后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会师后队伍的中流砥柱。“没有三河坝战役,便没有井冈山会师”开国上将肖克曾这样评价三河坝战役。如今,这句话树立在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内。

财新院师生一行参观了三河坝战役纪念馆,观看了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回顾了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井冈山会师等历史事件的光辉历程,重温了我军建军史上那一段峥嵘岁月和值得永远纪念的历史。随后,师生们拾阶而上,瞻仰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向在三河坝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三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师生们还参观了战场复原战壕,充分感受到当年阻击战场上的惨烈。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师生们深切感受革命烈士坚贞忠诚、不畏牺牲的伟大斗争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