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工队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2021-07-19 09:20   审核人:

7月1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伟业、副部长周鸣、宣传部副部长郑州以及我校近50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陈伟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辅导员队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同时,他还勉励辅导员作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工作者,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勤于实践,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要争当新时代新青年中的引航人,做有温度的“生根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的时代新人。

随后,与会辅导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个人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讲政治、讲情怀、讲自律、讲人格,努力做好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团结带领青年大学生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气概与魄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为了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巩固深化学习成效,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学生工作部和组织部还为每一名学工人员准备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学习资料供辅导员在暑假进行学习,并准备在下学期继续组织研讨会、交流会、专题讲座、演讲比赛等各种活动,推动学工队伍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