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历史 承先烈遗志 颂爱国情怀——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开展文明祭扫活动
2021-04-01 16:42   审核人:

3月30日下午,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一行30人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黄花岗公园开展“铭记历史,承先烈遗志,颂爱国情怀”文明祭扫活动。党总支书记黄晓莉,副书记、院长黄中习,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丹、团总支书记陈曲琴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黄中习介绍黄花岗起义革命意义,嘱托同学们要牢记民族英雄作出的贡献,学习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并赋诗一首与同学们共勉:“初夏又见艳阳天,烈士碑前忆昔年。浩气长存光闪闪,杰雄苦战血斑斑。黄花岗上英魂泣,珠江岸边烽火燃。今朝神州小康日,怎能忘却福之源?”

师生们在烈士纪念碑前献花。

学生党员代表李晓彤发言,她表示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学习革命先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意志,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创造祖国辉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48001

在鲜红的党旗前,黄晓莉领誓,与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在各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党员们齐声朗诵了《回眸百年》,向为革命牺牲的烈士们致敬。

师生们参观了黄花岗72烈士陵园文化纪念馆,跟随讲解员,大家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学习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本次活动旨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进而让学生党员们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珍惜当下,锤炼品德修为,勇担时代重任!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