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建党百年征文比赛
2021-04-23 16:37   审核人:

4月20日,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建党百年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莉、院长黄中习、陈曲琴老师、六位优秀获奖学生及部分征文参与者参加了仪式。

颁奖仪式上,黄晓莉做总结讲话,她表示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革命先辈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爱国华章,在这神圣隆重的日子里,外院师生不忘初心颂党恩,扬帆逐梦迎百年。她对49位外文学子积极参与建党百年征文给予充分肯定,同学们的作品有中文赞颂,有英文散文,内容充实、文字生动、感情真挚,展现了我院学子深厚的爱国爱党精神和家国情怀。并激励大家深入学党史,知党恩,永远跟党走,砥砺前行,取得新进步,再创新业绩。

随后,六位获奖者分别朗诵所写作品节选,或回忆党的峥嵘岁月,或抒发浓厚的爱党爱国之情。

黄中习还深情饱满地朗诵其赋诗作品:《不忘初心映山红》,花地号角钟声响,春去秋来碧血浓;参天大树作烛香,仰首苍天祭英雄;先贤勇士埋千古,后辈追远寻大同;惟有木棉君不负,不忘初心映山红。

通过本次征文比赛,外文学院学子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奋力前行,努力学习,勤于锻炼,谱写新华章,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最好的样子!

D355

附:六位获奖选手精彩作品题头

一等奖 米婧 Unswerving Faith Makes Step Forward: The Flashback on the Vicissitudes of Nation's and Party's History《初心如磐向未来---回望党史国史百年沧桑》

二等奖 曾慧琳 《辛勤耕耘终迎岁物丰成------ 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

二等奖 胡思琦 《建党百年,无上荣光》

三等奖 吴少莹 《不忘初心学“四史”,我与祖国共成长》

三等奖 蒋秀蓉 《峥嵘党史路,鞭策吾辈行》

三等奖 杨紫微 Centennial Splendor Road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