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外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黄埔军校旧址参观学习
2020-09-23 15:14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要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外文学院党总支精心策划“学四史守初心,接力走好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9月22日下午,组织30余名师生党员赴广州黄埔军校旧址参观学习。

黄埔军校是孙中山先生于1924年在广州创建的,最初名为中国国民党陆军军官学校。黄埔军校是中国近代最著名的一所军事学校,培养了许多在抗日战争和国共内战中闻名的指挥官、主要将领出自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的一至六期,军校创立目的是为国民革命训练军官,是国民政府北伐战争统一中国的主要军力。

党总支书记黄晓莉对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进行了提炼,介绍中国共产党继承了中山先生民主革命的衣钵。周恩来、叶剑英、徐向前、聂荣臻、林彪、陈赓、左权等革命前辈都曾经在黄埔军校工作、学习过。黄埔精神对中国革命影响极其深远,学习和发扬黄埔精神是新时代共产党员提高思想觉悟的真实体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才能继往开来取得更大的胜利。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希望我们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让党旗在教学第一线中高高飘扬。

通过参观学习,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奉献意识有了进一步加强。黄埔军校铸造的“亲爱精诚、团结合作、卫国卫民、不怕牺牲”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同志,大家均表示要不断发扬黄埔精神,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讲政治、顾大局、尽责任,争取在2020年教学、科研工作中创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