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财新学院党员参观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并聆听“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主题党课
2020-12-10 16:30 财新学院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2月2日和9日,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分两批组织教工党支部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前往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现场观看主题教育微电影、聆听“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主题党课。

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是大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广东区委员会所在地,现为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广东区委是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最大区委,它开创了中共军事工作和监察工作的先河。1925年初,中共广东区委设立了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地方军事机构——军事运动委员会,1925年上半年,中共广东区委诞生了党的历史上第一个地方纪律监察机构——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这是党建立纪律监督机制的最初尝试。

18AC1

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拾阶而上,依次参观了一楼的“建章立制中共广东区委的组织建设”展厅、二楼的“依靠群众积极开展国民革命运动”展厅、三楼的“统一战线坚持与国民党右派作斗争”展览,详细了解了中共广东区委第一个地方“纪委”诞生之地的革命历史进程涉及的人、事与物,展厅通过大量革命故事、历史旧照片、革命物件、办公旧址的展示,完整呈现了“中国纪检,从这里出发”的红色历史。

107AB

在参观学习旧址的同时,党员师生组织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电影。

18407

最后,在三楼展厅会议室,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系列主题党课。其中,12月2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林柳琳副教授主讲了党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12月9日,广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黎明泽副教授主讲了党课《准确把握十九大党章的新时代要求》。

在这种别开生面的现场聆听党课,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党课生动活泼,效果非同一般,意义非同寻常。通过参观学习和聆听党课,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做到知史爱党,做到知史爱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