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肇庆校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知识竞赛
2019-12-03 09:06 肇庆校区聂国泉  审核人: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赞美新时代,培养爱党爱国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自己的大学生涯,引领大学生积极爱党跟党走,11月30日,肇庆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知识竞赛。校区党总支书记黄海燕、副书记庞福海及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以及各班党章学习小组代表300多人观看了决赛。

整个竞赛分为班级初赛选拔、各二级学院复赛笔试晋级,最后以学院为单位派出3名优秀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现场竞赛决赛三个阶段,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竞赛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班级初赛选拔阶段,各班采取个人自学、党章学习小组集中学习、邀请学生党员到班级宣讲指导等方式层层推进,形成了学习党知识的良好氛围。在复赛笔试晋级阶段,各班选手参加校区统一组织的闭卷笔试,选拔和推荐3名选手组成各二级学院的代表队参加校区的决赛。在现场决赛阶段,设置了“争分夺秒”个人必答题、“眼疾手快”团队抢答题、“胆大心细”风险题三个答题环节,综合检验参赛选手个人理论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比赛中,各代表队选手时而热烈讨论、时而踊跃抢答、精彩快速的对答赢得了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经济贸易学院代表队夺得了竞赛的第一名;会计学院和法学院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财经与新媒体学院获得第三名。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