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公管学子开展“追寻红色印迹,谨记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6 11:04   审核人:

为了积极响应国务院颁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要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3日公共管理学院学工队伍全体人员和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以“追寻红色印迹,谨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前往惠州龙门县革命老区低冚村及白芒坑革命遗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低冚村位于惠州龙门县永汉镇牛牯嶂山脚下,它是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支部建立的革命根据地,在革命斗争时期建立了龙门县“5个第一”的功绩,是广东省第一批“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在低冚村村委主任的带领下,公共管理学院的师生党员参观了低冚村功臣之路、聚和堂、胜利广场、伏击战遗址、东江纵队展览馆等景点。参观路上,村委会主任动情的向师生党员们介绍着低冚村革命武装建立的背景,以及在抗日战争时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

在伏击公园的烈士雕像前,党总支书记王中志向所有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指出,生于和平时代的新一代青年大学生,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如何建立的。当今青年共产党人当不忘国史,牢记党史,铸牢爱国之魂,砥砺强国之志、践行报国之心。随后,师生党员在象征着革命与胜利的“红色五角星”形状的胜利之门前,以慷慨激昂的感情齐声朗诵入党誓词,向党组织表达了自己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爱党报国的勇气和情怀。

当天下午,师生党员们来到惠州平陵镇白芒坑红色革命老区。白芒坑村是中国红军第四师部旧址,粤赣湘边纵队东江第三支队司令部的旧址,集大革命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红色遗址于一体。年近8旬、被评为“惠州好人”的革命老人洪金发声情并茂的为大家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红军和村民们用过的战斗武器以及旧时革命老区分布图,红军转战线路图。在洪老的介绍下,师生们重温了叶剑英率国民革命军第二师在白芒坑击溃林虎叛军,以及徐向前元帅率红四师夜宿松龄围,制定大会师路线及向广大村民宣传红军的革命精神,与当地村民建立鱼水深情的光辉历史。

忆往昔之苦,思今日之甜;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通过此次红色基地低冚村和白芒坑革命遗址的参观学习,师生们沿着红色驿道,感知革命初心,感悟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师生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爱国之情根植于内心深处,使之成为自身坚定的信念和精神依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