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支部共建守初心,互学共赢担使命——新时代高校“全国样板党支部”党建工作合作交流活动
2019-10-22 16:48 公共管理学院  审核人: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管理学院第五党支部于2019年10月20日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和杨匏安故居两地举行支部共建游学活动,两支部共41名学生党员参加。这是这两个“全国样板党支部”继去年八月份开展共建启动仪式后的第二次共建活动,也是创新新时期基层党建组织生活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双方的学生党员首先抵达了广州起义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和创业者的两个精神:一个是通过参观展馆内的文物以及珍贵照片,回顾广州起义筹备、爆发、战斗的全过程,从而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一个是通过回顾广州起义后中国共产党接管与建设广州的艰苦历程,领略英雄模范们的奋勇拼搏、无畏艰难的开创精神。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以广州起义历程为主要内容的“探索历史”答题活动,以巩固参观过程中学习到的革命史实,两院的学生党员在国旗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紧接着,学生党员们前往杨匏安故居参观学习。“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杨匏安为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为革命所做出的无私奉献,都一一激励着学生党员们务实奋斗、坚守本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倡导新时代青年党员做不忘本源的坚持者与有志拼搏的践行者,也激励着青年党员学思践悟相融,屹立潮头,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