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机关党总支组宣办党支部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省定贫困村脱贫攻坚
2019-10-22 15:15 党委组宣办党支部  审核人:

为了响应习总书记关于“咬定目标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学校组宣办党支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助力我校省定扶贫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开展了调研、走访、交流等方式,了解我校扶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李建军书记专门约见驻村工作小组,听取驻村工作汇报,并针对省定扶贫村集体经济薄弱、产业振兴乏力、脱贫基础不牢固等问题做出了指示,表示学校将以更大的支持集中力量攻克贫困堡垒,确保我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据了解,我校省定扶贫点城镇村地处五华贫困县,经过学校三年多来的帮扶,目前建档立卡的91名贫困村民已经获得较好保障,收入稳步提升。但由于该村属于“少田少地无山林”的资源匮乏型贫困村,长期以来未能形成有效产业,集体经济收入乏力。根据今年扶贫工作的要求,集体经济收入作为关键要素纳入考核指标。

新的驻村工作小组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指示,结合城镇村的村情特点,协助成立镇村电子商务平台,开展消费扶贫方式助力贫困村集体经济向上突破。组宣办党支部响应号召,率先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李建军书记带头购买,支部党员踊跃参与,第一批订单采购款1585元已经汇往扶贫村。

脱贫攻坚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我们相信,在全体党员、广金师生、校友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我校一定能够掀起落实消费扶贫工作的热潮。我们期待扶贫村群众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幸福快乐的美好生活!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