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数统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凸显爱国元素,传承红色基因
2019-10-22 08:09 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曲俊华  审核人:

按照学校党委和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为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国情党史,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近日开展了一次形式独特新颖的体验式专题党课。三个学生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一同前往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参观专题展览。

活动中,师生党员跟随着讲解员一同参观:《捍卫共和 复兴中华》展览真实地复原了国父孙中山先后三次在广东建立政权,带领民主革命志士寻求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艰辛历程;《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则透过两百多幅照片和一百余件原始档案的复制品、图片等,刻画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艰苦卓著斗争和光辉历程,激励着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参观结束,学生支部在纪念馆空地前开展了党的知识问答竞赛,内容涉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等。师生党员踊跃参与,积极举手抢答。经过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等三个环节的比拼,学生第二支部获得了党知识竞赛的冠军。全体师生党员还在纪念馆宣誓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参与了“我和国旗同框”合影。

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党员们在红色教育纪念馆上了一堂体验式专题党课,聚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学院领导带头、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各基层党组织联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爱国热情,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凸显爱国元素,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