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交流>>正文
读《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一文之体会
2020-10-19 15:09 吴刚  审核人:

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一文(第310页),使我们对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有了更结合实际的新认识。

一段时间,一直在琢磨,基层如何体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这一使命任务。立德树人是一面旗帜,但如何在这三个方面下功夫,是需要我们通过学思悟践,不断探索、实践与总结,进而形成行之有效的基层治理与组织绩效。下面谈一谈自己到经贸学院这十多天以来的所观、所感:

一、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方面

表现在基础性方面,经贸学院让我看到了学校这几年的变化,二级学院党政联系会议制度在这个地方真正意义上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表现在战略性方面,就是人才培养,学院着力打造一流学科,不断强化专业建设,使强者更强,弱者不弱。

二、在关键处、要害处方面

关键处,就是科研工作这三年多来成绩斐然,它为外展形象,内聚力量,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要害处,就是行政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能够做到公心为重,每一个决策,都做到民主集中、透明敞亮,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博士、教授参与到经常性的项目建设中来,参与到学生培养的实习实践中来。

三、在工作质量和水平方面

有鉴于此,其工作质量和水平日渐增高。到了经贸,深受鼓舞。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制定的十四五规划的推进下,同心戮力,就一定实现新跨越。

当然我们也深知,越是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越需要改革来支撑,以更好体现未来之趋势、管理之规律;越需要开放来推进,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提升主体、扬名学院;越需要共享来调动,营造一种人人都在学习、科研与教学等方面投入的氛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