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交流>>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
2020-10-19 17:23 王汉强  审核人:

自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以来,我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联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实际工作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特别是在前几次的学习研讨中,认真聆听了党委李建军书记和其他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体会,让我触动很深,收获良多。下面,谈谈个人学习体会,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谈工作思考。

一、学习体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二级学院的党组织负责人,我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体会特别深——我深刻认识到,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两个坚决维护”!

二、工作思考

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问题,作为总支书记,在立德树人上充分体现我们的使命担当,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金融高等教育、建设国内知名金融品牌大学一定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对第三卷的学习,我提高了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保险学院事业发展的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下面,就如何践行大学的使命担当,我有两点思考向大家汇报:

(一)提高站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1、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保险学院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履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

2、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落实我院党风和作风建设,把纪律、规矩挺在全面,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以党章为标尺和镜鉴,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觉悟,弘扬正气,努力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二)担当使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

1、作为大学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

2、大学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3、要热爱本职工作,提升本领,潜心治学,专心育人。把教育和管理融入对学生的服务培养之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遵循思政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到“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