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交流>>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心得体会
2020-04-30 11:05 汪前元  审核人:

学习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文献之后,现有三点体会。

1.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分析新时期党的建设基本态势与客观要求、自觉运用中国共产党执政与建设纪律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从厉行“八项规定”到“反四风”、从“老虎苍蝇一齐打”到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落实“两个职责”到完善党内法规制度等一系列从严治党的举措,不仅仅释放了有责必问、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论与新实践。

2.从严治党,就要严格按照党章办事。党章是最根本的党纪党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作为一个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更应该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党章为武器,加强党性修养。

3.从严治党,就要严肃党纪。党的性质与宗旨决定了我们党与腐败现象定是水火不容的,也提示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反对腐败,让法律制度刚性起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预防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这也警示我个人,务必发条绷紧、警钟长鸣,要端正工作态度,增进对工作的感情,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向先进看齐,投入更大的勇气和更高的热情,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硕士授权单位建设把好关、服好务。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