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交流>>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20-04-30 11:00 黄培雄  审核人:

二级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的组织架构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很好成效,但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二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必须将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作为主责主业,亲自抓紧抓实抓好。

作为党总支书记要强化抓党建工作的主体意识和主业意识,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切实按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的总体部署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内容要求,真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一要突出政治标准,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重视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抓班子,带队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抓好党建、抓党的领导转化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优势条件和根本保障,切实按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的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学院各级组织、各项工作中去。三要不断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廉洁施政、团结实干的政治生态,发挥好党总支纪检委员的作用,自觉把学院工作放到学校工作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四要从全面从严治党背景出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员的素质培养、专业水平、党员培育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和党建工作能力。

今年是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认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专兼职党务干部党建能力问题)、强化二级学院党组织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和纪检委员履职要求,树立党要管党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带动二级学院全面发展,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