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交流>>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心得体会(刘春阳)
2018-10-18 14:20 党委副书记 刘春阳  审核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我有几点体会。

首先,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也是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说的要把党建设成为一个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要人民忠心拥护的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是我们党建的这个建设目标。它的内容是不断地在发展的,通常现在说是“五加二” ,就是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经济建设,以及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深入地推进反腐败,就是党建的七项内容。通过学习了解到,就是要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还有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作为它的一条主线;然后刚刚也说了,政治建设非常重要,结合全省第17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的学习内容,进一步认识到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我们党的建设的一个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根基。

其次,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它决定了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新时代党的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个应该说是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建设理论。党的政治建设它有它的实践要求,就是强调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制度,不断地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等等。这就是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要求。对于高校怎么来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我认为第一个还是要严格地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因为这是最重要的,最核心的纪律要求。要坚持四个自信,尤其是“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我们党的政治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二,就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总书记反复强调的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第三,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我们这么一个社会主义的大学,风气一定要正,一定要风清气正。首先制度规范流程一定要有,领导的带头作用一定要有,应该以上范下,做好表率作用。加强党的建设,政治建设不是一句空话,需要落到实处,更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融汇到我们各项工作中。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