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专题报告>>正文
雍和明校长为清远校区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2021-12-21 15:18   审核人:

12月15日下午,雍和明校长在清远校区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作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场思想政治学习辅导报告。雍和明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精神要义、历史意义入手,聚焦“如何学”和“怎么做”,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所得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学习体会。

雍和明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决议起草过程中所坚持的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深刻理解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厚植历史自信的实践根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赋予历史自信的价值支持,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要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学,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要结合学校“新起点、高质量、新辉煌”的发展愿景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为践行“四个服务”提供了不竭的思想源泉和动力。

雍和明全面地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描绘了学校“一体两翼”构架下实现建设“新广金”的愿景,特别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使命。他提出学子们一定要有政治觉悟,要有家国情怀,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要有独立思维和宽阔视野。在整场报告中,他不时地引经据典,教导师生如何“学习”、如何“明理”、如何“崇德”、如何“律己”、如何“自省”。他富有哲理的阐释和循循善诱的话语赢得师生长时间的掌声。

本次报告由清远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新强主持。清远校区管委会、教师和学生代表300余人现场听课。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