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专题报告>>正文
温万虎:守初心担使命,先行先试再出发
2019-10-08 16:06   审核人:

10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场集中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学习《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意见》(下简称《意见》),谈金融文化建设。图书馆馆长温万虎在会上作了《守初心担使命,先行先试再出发》的主题报告。

温万会首先通过对《意见》的学习,从改革开放四十年深圳特区成绩显著、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实践、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与文化建设、金融文化建设的关系等方面谈了三点体会。接着从中西金融文化差异;服务经济实体,让金融回归本源;继承传统文化,增强金融软实力几个方面谈了构建新型社会主义金融文化。他从亚洲金融危机入手,畅谈了中西金融文化差异,主要表现为第一、社会主义国家的强大足以应对任何挑战;第二、香港如果没有大陆这个强大的后盾,后果无法想象;第三、西方金融家的自私险恶昭然若揭;第四、金融文化映射出不同国家民族的文化差异。他谈到,服务经济实体,让金融回归本源。一个国家的强大要靠实体经济,正确理解经济总量、国家实力、人均GDP、幸福指数、文化等概念,中国国情决定了要发展实体经济。他认为,构建社会主义新型金融文化,一是要树立金融文化的理念,加强金融文化推广普及;二是提升金融行业文化形象;三是注重制度文化建设,加强金融监管。最后,他围绕以岭南文化滋养先进金融文化建设提出了思考。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