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暨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1-05-17 17:56 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

为提高我校党务工作者的党建业务水平和党员发展工作质量,也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5月10-11日,我校在大礼堂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暨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2021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青马班学员共7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李建军作辅导报告

16B73

党委组织部长黄培雄主持报告会

5月10日下午,党委书记李建军为学员们作了以“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的报告,李建军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的四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着力从百年党史四个阶段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党人所体现的坚定信仰、初心使命和宗旨意识,让学员们从党的发展史中获得启发与力量。李建军通过讲述陈延年、彭湃、杨靖宇等先烈的革命事迹;讲述《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穿越时空直抵人心的歌曲,是如何由共产主义战士雷锋日记所激发的创作、演唱和传承的;讲述我国铀同位素分离事业理论奠基者王承书和我国核潜艇第一任总设计师彭士禄等“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两弹一星”精神;讲述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最后一个请求;讲述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等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使学员们了解到红色政权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坚定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李建军还以学员们熟悉的事实,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到打老虎、拍苍蝇、扫黑除恶,彰显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乡村振兴,从抗击新冠疫情到“十三五”圆满收官,辉煌成就铸就新时代历史的丰碑。最后,李建军鼓励学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号召学员们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树立宗旨意识,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之中。

李岩教授作辅导报告

5月11日下午,广东省国防师资库首席专家、广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李岩教授为学员们作了以“认清当前形势,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报告。李岩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民族解放,建立新中国,使中华民族焕发出蓬勃生机,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李岩从当今国际环境下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信息社会化、文化多样化的角度对中国国家安全和外部环境进行了构建,并进一步分析了世情、国情、以及党情,引领学员认清世界和国内的形势发展以及自身所肩负的责任。李岩强调,作为社会主义新青年,要自立自强、明辨是非,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加强学习、增强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集中学习结束后,5月13-16日,本期发展对象需登录“易班网”,完成3次线上学习并进行在线测试,结业考核按照线下集中学习表现和线上学习、测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考评工作由校党校和“易班发展中心”根据培训内容统一命题和评阅试卷,按照规定参加培训并测试合格者,颁发发展对象结业证书。

易班网进行在线学习与测试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