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2021-05-12 10:22 校团委 蒋米琦  审核人:

5月10日,我校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出席培训班,各党总支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青马学员参加此次培训。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为“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并作专题培训讲座。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为“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作专题讲座

李建军书记作题为《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讲座。李建军以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切入,以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情感,纵观建党以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百年辉煌,围绕重要历史事件、历史阶段,引导同学们尊重历史的客观性、整体性,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李建军从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等重要论述所集中体现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政治本色,讲述陈延年烈士、澎湃烈士和杨靖宇烈士的革命事迹,讲述我国铀同位素分离事业理论奠基者王承书、共产主义战士雷锋、我国核潜艇第一任总设计师彭士禄、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等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体现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到打老虎、拍苍蝇、扫黑除恶,彰显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乡村振兴,从抗击新冠疫情到“十三五”圆满收官,辉煌成就铸就新时代历史的丰碑。

最后,李建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勉励青马学员,希望同学们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于2021年5月至6月举行,由校团委统筹安排,各学院配合参与,培训内容包括专题讲座、素质拓展活动、主题调研、志愿服务、活动策划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提高青年们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