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专家潘向阳到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2021-04-15 10:53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4月13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副校长潘向阳同志作题为《“百年大党”创造历史伟业的基因密码》的宣讲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代表和肇庆校区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


报告会上,潘向阳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立、为什么能够取得政权、为什么能够长期执政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阐释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潘向阳总结到,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创新成果是我们正确前行的引路明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一个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将带领亿万人民砥砺奋进,挥笔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画卷!

李建军在主持时指出,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信心、面向未来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建军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安排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