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08 00:07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学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学学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建军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针对性强,高度凝炼了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我们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合格的人民教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要求:全校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迅速组织深入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从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全局性高度,把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到各环节、各领域、各方面,从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要把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工作、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查找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努力实现学校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发展;要统筹推进,加强组织落实,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要积极通过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师生学习会和座谈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学习,真正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入脑入心。

校长雍和明在学习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上下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和政治使命,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回答好“为什么育人”、“育什么人”和“如何育人”的问题,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努力探索如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思政和辅导员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全方位提升队伍水平和能力建设;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营造和谐高尚的育人氛围和境界。雍和明强调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当前重点工作推进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巡视工作、党史学习、学科建设、高质量本科生教育、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结合起来,使学习的过程与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动力。

会上,副校长范忠宝、王醒男结合学科建设、师资队伍配备、一校三地办学、教学综合改革等学校重点工作谈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设想。人事处长初可佳、教务处长江金锁汇报了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教学改革的工作设想,表示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领会,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