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李建军率队到对口帮扶村考察调研扶贫工作成效
2020-12-08 10:04 扶贫驻村工作队  审核人:

12月4日,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副书记刘春阳率队到学校定点帮扶的省定贫困村——五华县华城镇城镇村,开展“产业振兴、长效脱贫“主题调研,考察我校五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指导迎接全省扶贫总考核。五华县县长朱少辉、人大副主任兼华城镇党委书记张少凡、政协副主席李炎香等领导与我校调研组深入交流,共同研究推进长效脱贫工作。

当天上午,李建军、刘春阳一行在城镇村村委参加调研座谈会。校地双方领导干部热烈讨论,共商脱贫大计。驻村第一书记黄锡榜作了五年扶贫工作汇报。

从2016年开始,按照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广东金融学院开始对口帮扶被列入省级贫困村的五华县华城镇城镇村。5年来,广东金融学院对口帮扶城镇村,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在帮扶工作中投入资金400多万元,消费扶贫60多万,发动社会捐助45万元、捐物捐书折合人民币20多万元,稳步有效、协同推进城镇村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等工作。第二任驻村工作队接力扶贫以来,不断探索适合城镇村村情村貌的产业发展之路。在原来农家乐项目基础上,增加了电商扶贫产业、小型家庭农户食用菌种养基地两个项目,打造“种养+餐饮+电商”产业链条,实现了较大经济效益。截至目前,32户共89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已建成扶贫开发项目5个,加上各项以奖代补项目,可使全村贫困户户均增加收入3000多元,最终可增加村集体资产180多万元。从本月10日开始,五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迎来省级考核,工作队将全力以赴,确保圆满交付脱贫攻坚答卷。

县人大副主任、华城镇党委书记张少凡感谢广东金融学院五年来孜孜不倦的支持和投入,同时介绍了城镇村处于历史发展机遇,古城街道改造促文旅产业发展、高铁设站华城打通交通大动脉、青少年宫足球场建设支持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希望共同探索如何巩固成效、实现长效脱贫。

李建军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县镇对帮扶村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她指出,扶贫工作是党和国家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举全校之力予以支持。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振兴为抓手,顶住压力,突破难点,成绩有目共睹。她进一步强调,我们即将迎来全省大考核,要全力以赴,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18351

座谈会结束后,李建军书记、刘春阳副书记为城镇村建档立卡户颁发年度产品扶贫产业分红。

在城镇村小学,校领导认真考察了小学的教育设施,为广金投入扶贫资金改善小学的教学条件感到欣慰,并捐赠一批文化用品。张少凡书记向李建军授予“教育帮扶、造福社会”的锦旗。李建军书记表示将继续提供帮扶,支持学校增加一批教学设施,为贫困村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让扶贫扶智工作再上台阶。

128E6

17670

在城镇村电商中心,李建军书记认真了解电商运作情况,并对部分产品提出了改进建议。在考察小型家庭食用菌种养基地时,她向种养户了解食用菌培育过程,希望着力打造好这一符合村情的产业。

1D531

随后,领导一行走村入户到贫困户家中慰问,为村建档立卡困难户送赠了慰问金和米粉腐竹等物品。在贫困户钟崇粼家里,李建军嘘寒问暖,送上慰问金。她详细了解老人的住房情况,鼓励老人克服困境,相信困难总会过去。并要求工作队继续跟进,落实住房条件改造。

校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华城镇“五共”理念治理典范东一社区,了解“党小组+村民理事会”管理模式,体验美丽乡村的魅力。

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惠琴、组织部长黄培雄、宣传部长张绍图、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承栋,五华县农村农业局副局长黄仅鹏,华城镇镇长李振标、纪委书记钟伟东等领导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梅州五华、兴宁校友代表拜候了校领导一行。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