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总结大会
2020-01-16 14:02 学生工作处黄丽芳 摄影曲俊华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推进学校党的建设,1月14日,我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教学中心召开了2019年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总结大会。党委书记李建军,副书记张欣,副校长范忠宝、王醒男,全体中层正职及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欣副书记主持。


1A606

会议现场

E6A0

张欣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视频展示的方式,从“党建工作”、“思政教育”、“学生工作”、“创新创业”、“第二课堂”五个方面,对2019年我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回顾。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建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形成了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品牌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党建成果。

会上,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伟业从思政建设、学风建设、主题教育、资助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学工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及展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明对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和展望,表示我校将着力构建党委领导、部门协调、学院主导、党支部推动、教师参与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全国样板党支部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中志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会计学院辅导员王刚老师汇报了我校首个省级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工作室建设成效。

A6E4

陈伟业发言

杨明发言


王中志发言

F51E

王刚发言

李建军对过去一年我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为此项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她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我校2019年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对如何做好2020年我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和部署,要求在五个方面狠抓落实:一是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同时要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制度,常抓不懈,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汇聚起新长征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建设,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构建思想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相互贯通、整体推进的机制。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守好阵地,建设平安校园;第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各级党的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规范化建设尚未完全达到标准的,组织力不强软弱涣散的,要着力整改,跟上进度;第四、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五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将制度建设贯穿全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李建军勉励大家勤学习勤思考,在实践中炼就真本事,善于团结,加强服务意识,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


李建军讲话

张欣副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和教师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各部门实际,落实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最后,会议进行了新一轮学习教育总动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学校党委决定,要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以主题教育总结为新的起点,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在李建军书记作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后,举行了《广东金融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指导书》的发放仪式。

15A11

《广东金融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指导书》发放仪式

会上还对在2019年学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容志豪、石健文、陈晓贤、王思又四位老师进行了表彰。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