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惠武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6 14:59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12月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大会议室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宣讲会,邀请了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一级研究员、省政府参事李惠武主任前来宣讲。参加宣讲会的有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同时还有分会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肇庆校区师生代表总共500多人。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


宣讲会主会场

D49C

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李惠武主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各项内容作了深入的阐述,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路径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剖析。

A41F

李惠武主任作宣讲报告

通过列举翔实的数据和近年来取得的改革发展成就的丰富例子,李惠武指出,“我国正在大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世界正面临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中国要在世界治理体系中起到引领作用。新阶段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出现新变化,要调整供给结构,不断规范和完善从而实现社会转型,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重大任务。”

李惠武还结合广东的实际出发,强调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贯穿《决定》的主线和灵魂,要在落实《决定》各项部署上积极作为、守正创新,为国家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作出广东努力、体现广东担当。他表示,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李建军对宣讲会作总结并指出,李惠武主任把《决定》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讲述得非常通透,使整个历史脉络、理论框架和未来走向都清晰展现在我们眼前。报告的全过程都融会贯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政治站位高,指导性强。希望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开展新一轮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近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对我校提出的宝贵意见结合起来,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机制;至此岁末年初之际,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今年、谋划明年,认真梳理思考来年工作计划和目标,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1BE7B

宣讲会分会场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