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2019-11-18 10:28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审核人:

11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会。

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专家组成员广东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韩山师范学院副校长黄景忠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原副校长高正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向兴华教授、南昌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彭迪云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教授、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原院长李陶深教授出席会议并反馈评估意见。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邓荣海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副校长范忠宝、副校长王醒男,党委委员汪前元、张绍图、黄培雄、初可佳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黄达人教授主持。

反馈会现场

黄达人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总体评价: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教师队伍和教学资源基本保障人才培养需要;建立了基本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并能较好运行;学校的培养过程支撑了培养目标的达成;学生对学校的服务与指导满意,社会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良好。

黄达人和其他八位专家以问题为导向,逐一进行了意见反馈,就学科定位与建设目标和机制、师资队伍、学科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资源配置、人才培养过程、教师与学生发展、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颇具建设性、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黄达人发表专家组意见

雍和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兢兢业业、认真严谨的工作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专家组既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也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出了非常系统的、有见地的建议,这些建议条条宝贵,字字珠玑,是对学校工作更好的鞭策。学校将以这次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入研究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台账,压实责任,整改落实。在如何推动整改上,他指出要从实操和战略两个层面下功夫。在实操层面,要继续做好六个“再”:再认识、再学习、再调研、再检视、再整改、再提高。在顶层设计方面要做好五个结合:与学校的办学顶层设计紧密结合;与学科专业体系建设紧密结合;与地方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与“十三五”规划的回顾、评估、总结紧密结合;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调研、谋篇布局紧密结合。他强调,评估是手段,不是目的,对学校来说,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永远是进行时,要将评估整改工作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雍和明代表学校表态发言

邢锋代表省教育厅对各位评估专家的辛勤付出和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要求,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审核评估是围绕立德树人成效的一次大检查,是对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促进。学校应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重新思考办学的初心,真正做到“以生为本”,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要把硕士授权单位建设作为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的一项系统工程,系统设计,整体推进,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学校要进一步找准自己的定位,进一步探讨应用型与本科教育的关系,以学科建设为基础,把主要精力、财力、物力投入到重点学科建设上,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带动其他学科的发展和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四是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加大国际交流力度,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五是抓好评估整改工作。要系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评估发现的问题,理清整改思路,制定全面可行的整改方案。最后,他希望学校全体师生员工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凝聚共识,增强动力,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学校的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邢锋代表省教育厅讲话

审核评估项目管理员胡秋兰,审核评估专家组秘书谷世乾、林冬华、张金华,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正职和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等参加了反馈会。

专家组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