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会
2019-03-21 14:47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我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根据省委部署,3月20日下午,我校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宣讲会,邀请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教授毛艳华来校作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教师代表等参加宣讲会,肇庆校区同步视频聆听报告。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主持。



宣讲会上,毛艳华教授作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愿景》的专题报告。他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毛教授从《规划纲要》的结构与内容、为什么要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与国际典型湾区的对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任务、全面落实《规划纲要》的创新举措等方面对《规划纲要》的规划背景、重大意义、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建设任务等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在比较国际典型湾区和跨区域合作的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建设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体制机制创新方向和推动协调发展的主要措施。

刘春阳代表学校感谢毛艳华教授的精彩报告。他表示,毛艳华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建设性强,对我们学习领会《规划纲要》和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很好的启发和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教职员工进一步学习领会,联系我校实际,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广金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

毛艳华,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基地副主任,海上丝绸之路与粤港澳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早稻田大学、纽约大学等海外高校研修和学术研究,长期从事区域经济、国际贸易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协调发展机制体系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构建服务‘一带一路’的粤港澳区域联动机制及发展研究”等。出版《香港对外贸易发展研究》、《产业分工、区域合作与港澳经济转型》、《粤港澳合作40年》和《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蓝皮书(2013-2018)》等学术著作,研究报告获得中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要批示。在中国开放型经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获得国际贸易最高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和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