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
2018-10-12 17:55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10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七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纪律的重要论述,并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在广东省第十七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两个坚决维护”落在实处,把政治建设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做到知敬畏守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副校长范忠宝等校领导从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内涵与重要性、高校如何进行政治建设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

雍和明谈到,党的政治建设,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进行的一系列的政治方面的工作,用科学的、正确的理论和方法来制定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并且用科学的、行之有效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来统一全党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指导正确处理党内矛盾,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作为高校,我们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建设。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教育方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服务;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议大事、谋全局作用;夯实政治根基,做好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严格党员发展的工作程序和纪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防范政治风险,维护政治安全;永葆政治本色,塑造正面典型,形成示范效应;党员干部应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相结合,自觉提高政治能力,从全局的视野、以系统的观点看问题,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

刘春阳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新时代党的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环境下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加强政治学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扎实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做政治过硬的表率。

范忠宝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深刻内涵,指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极大地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学科理论体系,拓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新境界。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根基,作为党员,严守政治纪律是为政治建设保驾护航;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需要提高业务能力,更需要的是提高政治能力、政治素养,这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个人保证。

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惠琴、信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佑荣、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汉强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如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吴惠琴提出,党委办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的标准去衡量和推进部门各项工作,做“五个坚持”的忠实践行者,主动在综合协调上做好统筹,在督促落实上加大力度,不断提升党办三服务的质量水平。徐佑荣认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的丰富内涵,密切联系师生群众,多为师生做实事。王汉强表示,将对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转化为推动工作、抓好落实的强大动力,切实地将党建工作与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