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动员
2021-07-15 09:24   审核人:

7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动员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以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党总支会议、全院教工大会、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进行学习动员。

动员会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和学校的要求,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组织动员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和党员同志、思政课老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奋力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深入学习,全院教师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讲话贯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线,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通过大考的合格标准,动员全体共产党员以坚定的意志、清醒的头脑、锵铿的步伐踏上赶考之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历史定力和历史自觉,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振奋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气神;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从中深刻汲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智慧力量;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切实强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责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切实凝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下一阶段学习进行了部署,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坚持党的领导、马院姓马言马的坚强阵地。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全院教师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对标对表学校党委的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总体方案。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个支部、全体党员、全体思政课教师,思政课教师要做好在秋季学期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强理论研究阐释。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的任务抓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