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财经与新媒体学院:百年党史入课堂,作品纷呈献礼党
2021-06-19 16:17   审核人:

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不仅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丰富的营养剂。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课堂,通过多种形式的教学实践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不断提升学习教育质效。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课堂中,老师们除了教育引导外,更加注重学生的参与性和实践性。如在《视听语言》课程中,任课老师布置学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红色主题视频拍摄,并将它作为一项重要考核内容;在《数字报刊编辑》课堂,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策划和创作了若干红色主题报刊作品,这些红色主题报刊用新时代传媒学子的视角和创意,从建党光辉历程、建党功勋人物、红色印迹等不同方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辉煌,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红色精神的学习和传承。正如陈映老师说的那样,“在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我们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融入百年党史元素,既让同学们掌握了专业技能,又让他们通过主题策划、素材梳理以及内容呈现等多个环节,不断重温红色历史,不断激活爱党之情。”

同学们对课堂的党史学习积极性非常高,分小组进行主题策划、查阅史料、收集素材并进行编排设计,不少小组对于百年党史都进行了非常完整、细致的学习和相关素材的整理选用。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