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会计学院举办“学党史 展风采”新语征文大赛
2021-06-25 16:16   审核人:

为充分调动校园学习党史的文化氛围,鼓励学子们记录生活、抒发情感,提高文学素养与家国情怀。会计学院党总支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举办2021年新语征文大赛,为学子提供一个可以记录历史痕迹与期许、挥洒理想与情感的平台。

2021年4月18日,随着策划书、主题、文案等一一确认,新语征文大赛的宣传海报以及推文的正式出炉,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新语征文大赛的四大活动主题为分别是:“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至味,清欢”、“第五季节”和“随心而动,自由发挥”。截至2021年6月10日,共收到173篇有效稿件。

在此次征文活动中,红色党史主题反响热烈,有高达百分之八十的参赛选手在这个主题空间里挥动笔尖,或致敬英雄烈士,或讲述革命故事,或抒发未来期许。而其他主题的参赛选手亦执笔挥洒灵感,展现出众文采。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其中。

6月15日,在进行稿件整理汇总等工作后,活动正式进入了参赛作品的第一、二轮评分环节,经过组织内部的层层筛选,共有9篇文章进入第三轮的一、二、三等奖角逐。我们邀请财经与新媒体学院谷向伟老师、会计学院王刚老师和会计学院卢倩怡老师作为第三轮评委。最终,《守望树》等19篇文章分别在本次比赛中斩获名次。

6月20日,评选结果通过会计学院公众号进行公布,本次活动也在奖品的逐一发放中正式结束了。

百年回眸学党史,青春提笔悟家国。此次新语征文大赛进一步浓厚了校园庆祝建党100周年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深入校园。回望党的建设历程,相信参赛选手们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特感悟。

正如胡君仪选手在《中国答世界之问》中写道:“生于和平年代,我们要牢记先辈挥洒的血泪;长于繁华时期,我们不可遗忘前人兴国的遗志。时代的问卷展于眼前,答卷的笔就在我们每个人手中。”唯有学习百年党史,才能汲取智慧力量,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中国能否交上一份合格的时代问卷,答案都将在一代代青年的奋斗中揭晓。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