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科研与教辅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6-28 16:16   审核人:

6月22日下午,科研与教辅党总支在科技金融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开展总支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活动,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朱培松教授,作题为《大历史观视野下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专题宣讲。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支部所辖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朱培松教授从中国历史的长时段与世界历史的宽视野角度,梳理中华文明发展史与世界文明发展史,把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百年征程置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程中考量。朱培松结合自己在学校开设的“红色旅游文化漫谈”课程,引用详实的史料,通过严谨而又生动的语言介绍了新文化运动主要人物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过程。在新文化运动的讲述中,主要选取了新文化运动主将鲁迅先生笔下两个经典人物闰土和孔乙己的故事,以小见大,由浅入深,阐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强盛、人民走向幸福这一历史定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研与教辅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支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助力学校向建设国内知名的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迈进,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